龙华新闻

龙华:数字科技燃动梦想 同心牵手走向未来

编辑:陶倩2021-12-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玉婷 高慧 宋桂华)12月11日,“数字科技燃动梦想同心牵手走向未来”龙华区“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昕,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副区长张智出席活动。

活动由区海外联谊会、各居港乡亲社团、港人联谊会、港商联谊会联合发起,区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局)、区教育局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创新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群团工作部、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协办。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深港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及《狮子山下》,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詹惠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各单位积极整合资源,精心策划组织,结合深港学生兴趣爱好和不同年龄段特点,举办他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深港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把“手牵手向前走”系列活动打造成龙华区深港交流交融的亮丽品牌。希望广大香港青少年积极参与“手牵手向前走”系列活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重大机遇,注重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增长见识,锤炼本领,早日成才,服务香港,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强大青春正能量。

刘昕授予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龙华区“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旗帜,希望学校发挥优势,加强校际交流,推动深港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香港学生对祖国的向心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数字科技燃动梦想同心牵手走向未来”活动,150名深港中小学生兴致盎然地参与到“齐心协力·手工创作”手工创作区、“创享生活·人机互动”人机互动区、“奇幻世界·三维体验”观赏体验区三个区域的体验项目中。

据了解,“手牵手向前走”计划以推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主旨,由“深港少年携手同学行动”“深港青年携手同业行动”“深港青年携手同创行动”三大板块组成。计划在2021-2025年,每年组织深港少年“一对一”结对携手同学,大力支持香港青年来深开展交流、实习、创业、就业等携手同业、携手同创等活动,推动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机制化建设,凝聚起深港青少年携手同心共担时代重任、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的高度共识和磅礴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