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宝藏中医药科普馆“开张”啦!

编辑:卢东勃2021-12-13 14: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菲 邓依敏 廖静莹)“哇,党群服务中心有中医药科普馆,还是第一次听说!今天去参观体验,感觉真不错!不仅体验了“三九天灸”服务,还学到了好多知识,收获满满的!”12月12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宝藏中医药科普馆走进居民视线,与社区居民深度“互动”。本次活动为50多名居民贴“三九天灸”,在享受中医药服务的同时,感受中医药科普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

这个在居民家门口的中医药科普馆,是茜坑社区党委倾力打造的“健康治理”服务角。约48平方米的中医药科普馆,样样俱全,中药科普、针灸推拿、艾灸刮痧、中医养生、急救体验、中医义诊、中医书籍、服务介绍、中医药文化等等互动体验区,让居民来了就被浓浓的中医药文化吸引,来了就能收获到不少的健康知识。而馆内的实物药材、实物器具、中医器材,让居民近距离触摸中医药文化脉搏。

“原来这些药材有这么多的功效啊!太厉害了!”“这个地方太棒了!真应该好好宣传我们中医文化,让更多人为我们中医感到自豪!”……50多名社区居民在参观中感慨万分。活动中居民们在等候天灸治疗时,就参观起了场馆,在社工讲解下,居民们逐一了解了场馆里每个展区的内容,其中备受瞩目的当属中药标本展区,居民们兴致勃勃地学起了每一类药材,小朋友还特意跑去中医书籍展区,通过《神农本草经》看图找药材;而实物中医药用具也成为了居民学习“第二大热点”,好奇地看着每一个用具,跃跃欲试……说到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服务活动的展区,不少小朋友惊喜的发现自己的图片也在其中,一时间场馆里响起了“妈妈、妈妈快看我”“爸爸你看这个是我”……一个个稚嫩的童声,也为中医药科普馆增添了活力。而“三九天灸”服务,也颇受欢迎,社康医生们忙得不亦乐乎。

除了此次便民服务,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将依托招商锦绣党群服务中心与锦绣观园社康互联互通的优势,用好用活中医药科普馆,定期开展中医义诊、“中医药健康文化”课堂、“中医药健康体验”等特色服务,让接地气的中医药健康服务,打开社区“健康治理”新模式,让老百姓“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中医药“服务圈”便民、利民、惠民。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