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2021年度“十大好家风家庭”出炉

编辑:陶倩2021-12-13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户家庭获评观湖街道“十大好家风家庭”荣誉称号。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12月9日,龙华区观湖街道2021年度“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表彰活动在上围艺术村举行,10户家庭获评观湖街道“十大好家风家庭”荣誉称号。

今年的“最佳公益”奖获得者——润城社区退伍军人张朝,是社区孩子们口中的“橙马甲叔叔”。连续七年,在润城社区招商澜园小蜜蜂幼儿园十字路口,张朝带领的党员志愿者每周一都会准时出现,疏导交通、护送孩子们上学。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公益之风在社区传播开来。

同样,书写邻里友善温情故事的谢小果一家;脱下了戎装、却放不下担当,成为服务一方群众“贴心人”的陈子峰一家;一家人大手牵小手,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与快乐的陈亿苹一家……微小而充满力量的良好家风,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感染着每一个人。

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颁奖的方式礼遇获奖家庭,就是要用他们的事迹传递爱与温暖,以“家风”带“乡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新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户生根,展示新时期家风传承的新内涵,让好家训好家风春风化雨,在社区居民中得到良好的传承。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观湖街道将创建的视角主动投向家庭,通过深入挖掘观湖优秀家庭文化,引导人们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以家风建设推动社会道德建设、城市文明建设,涵养良好的人文环境。作为观湖街道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2018年至今,观湖街道已连续举办四届“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好家风家庭”40户,树立了一批道德榜样,营造了浓厚的注重家教家风的社会氛围,润物细无声地浸润着新一代观湖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