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长者共建的晚晴花园开园了

编辑:陶倩2021-12-1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晚晴花园开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凌志昌 黄彬凌/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一山一水,生态龙华更加宜居;共建共享,勾勒民生幸福画卷。近日,福城街道共建花园“晚晴花园”开园仪式在晚晴苑养护院举行,养护院30余位老年人共建代表庆祝花园落成。

据介绍,从前期选址征集,到老人们一起参与设计、种植建造,再到花园开园,晚晴花园的建设历时四个月,最终成功打造了一个适老化的共建花园,处处可见、可感温馨细节:花园园路进行了无障碍和防滑处理,每隔一米画出一条刻度线,方便老人们散步游憩;抬高的花箱,是根据坐轮椅老人的视角而设计,同时方便老年“园丁”们打理维护;花箱里,老人们一起种植了艾草、金银花、鱼腥草、佛手等几十种中草药植物,好看、好吃又好用;植物的灌溉水源来自花园中央的池塘,利用地形和雨水花园收集场地雨水,“雨水再利用系统每年可节约500吨自来水”……老人们看到自己参与的花园建成,很有成就感。

开园仪式上,两位老人园长带大家逛花园,讲述共建的花园故事,十位花园园丁领取了“共建花园园丁证书”,他们的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花园建成后,十位花园园丁会参与到花园维护中来,照顾花草、开展活动、自然疗愈,实现“花园由老人们设计、共建,建成后共治、共享”的目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