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揭晓

编辑:陶倩2021-12-13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1幅入围作品在龙华展出,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池泽榕 文/图)12月12日,深圳龙华第四届“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作品展暨评奖结果宣布仪式在位于龙华区的乔十光漆画研修院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励基金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奥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乔十光美术馆、乔十光漆画研修院、广州树华美术、广州立盈文化协办。活动现场宣布“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获奖名单,并宣布入围作品展开展,展出画作51幅,皆为漆画艺术精品。

“清华大学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四届漆画艺术创新奖的评选和展览推广工作,社会反响热烈,青年漆艺家踊跃投稿,对激励漆画创新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入围作品来自全国各地的漆画艺术家和青年学子,作品主题鲜明、思想立意深远、技艺精湛,代表了当前青年漆画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活动遴选出乔十光漆画艺术创新奖入围艺术家33人,乔十光漆画艺术学生优秀奖入围艺术家31人,经过本届评审委员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其中参赛者路瑶以作品《夜_叶》获得艺术创新奖金奖。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龙华能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开拓更多领域、更多方位的深入合作,让漆画成为龙华区又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入围艺术家作品展将持续至2022年1月3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免费参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