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型文化地标龙华图书馆开馆

编辑:陶倩2021-12-13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2月11日上午,龙华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萧蕾/文 记者 陈建华/图)龙华新添一处区域大型文化地标!12月11日上午,龙华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外开放,填补了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硬件设施的空白,也为即将到来的龙华行政区挂牌5周年献上一份生日贺礼。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副区长张智参加当天开馆仪式。

龙华图书馆位于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37号,临近地铁4号线茜坑站。馆舍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共9层楼,总藏书30万册,阅览座位1000余个,设有绘本阅览区、儿童阅览区、少年阅览区、文学阅览区、自科阅览区、社科阅览区和展厅等,同时,规划数字互动体验区,进一步加强信息时代下的数字服务。龙华图书馆作为区图书馆的过渡馆,将充分发挥总馆作用,逐步完善全区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规范管理及服务标准,强化图书馆资源互联互通,推动更多街道及社区图书馆纳入全市统一服务,实现总分馆联动效应。

开馆仪式上,黄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图书馆的开馆致以热烈祝贺。她表示,公共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书房”,是传播文明、启迪智慧、推进社会进步的重要阵地;建设公共图书馆,对于构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市民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龙华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一系列文体设施。近年来,各大文体场馆建设稳步推进,龙华图书馆作为区图书馆的过渡馆,将坚持“惠民生、启民智、润民心”服务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供人性化服务,营造人文氛围,让图书馆成为“小而美”“小而精”“小而有特色”的图书馆,成为每位市民的依恋的精神家园。

图书馆,是能让我们身体和心灵都找到安放的地方,是每位市民的热切期昐。开馆当日,龙华图书馆就推出“音‘阅’中国”、“共‘阅’百年”、“龙图奇妙游”等多项趣味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前来打卡。

开馆后,龙华图书馆将持续开展自然科学博物类系列活动、儿童阅读演说活动、“奋斗者说”演讲、“诗词经典品读”分享会、“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解读”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发挥图书馆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全面展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针对不同年龄读者群体,量身定制阅读活动,每年计划在馆内开展活动不少于500场。同时在各街道各社区常态化开展“对话大家”讲坛、“读者之家”进社区等区品牌阅读活动,坚持常态化活动与时节性活动并举,满足广大读者的多样化阅读需求。

■相关链接

龙华图书馆打卡指南

开放时间:9:00-21:00(逢周一闭馆)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37号

交通指引:地铁4号线茜坑站C出口200米

服务电话:0755-29815580(周二至周日9:00-21:00)

活动预告:

多项阅读活动来袭就等你来预约打卡

1、“我们的自然”——自然博物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共8期

地点:龙华图书馆2楼报告厅

活动内容:特邀业内知名教授专家、作家、生态摄影家、博物达人等开展自然博物科普宣传教育。

2、“故事魔法师”暖冬悦读

时间:2021年12月11日起

地点:龙华图书馆2楼绘本馆

活动内容:专业阅读推广人推荐分享、导读优秀童书书目,开展“萌娃课堂”儿童绘本故事会、“暖冬悦读”优秀童书读书会活动。

3、“一米舞台”小小演说家

时间: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15日,每周六一期

地点:龙华图书馆3楼

活动内容:以“一米的高度看世界”儿童友好理念,面向全区招募“故事演说家”,在舞台上演讲和传播阅读理念与故事。

4、系列主题展览

时间:2021年12月11日至2022年1月10日

地点:龙华图书馆9楼展厅

活动内容:开展“世界版画名家作品展”,超50幅世界名画等您来打卡。龙华图书馆9楼展厅将定期举办插画、版画、雕塑等展览。

报名方式:

可在微信上搜索、添加“龙华图书馆客服小编”微信号,加入“龙华图书馆读者活动群”大家庭,即可知晓每期精彩活动信息,报名参与。预约名额有限,报满即止。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整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