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 观澜体育公园更名为九龙山体育公园

编辑:陶倩2021-12-10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明年1月7日开园,系全区首个大型体育场馆


九龙山体育公园航拍(局部)。

室内游泳馆是龙华区第一个室内恒温游泳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龙华人心心念念许久的观澜体育公园终于要在2022年1月7日和大家正式见面了,而且它还有了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九龙山体育公园!作为龙华区首个大型体育场馆,九龙山体育公园由“一场两馆”两部分组成,用地规模644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9660平方米。

九龙山体育公园,即龙华人所熟知的观澜体育公园,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与观兴东路交界处,原属于观澜街道,目前位于九龙山数字城规划范围。此番更名,旨在更好地展示该项目面貌,更容易识别项目区域整体规划布局、对外宣传及运营管理,以及提升九龙山数字城知名度。

九龙山体育公园的“一场”是指1座标准的11人制室外足球场,该足球场还可切换为2片8人制足球场或4片5人制足球场,充分满足市民需求。除此之外,体育公园中还设有4片标准篮球场、2片网球场和1片儿童运动游乐设施。

“两馆”则是游泳馆和体育馆。体育公园中的游泳馆,是龙华区第一个室内恒温游泳馆,建筑面积11690平方米,室内拥有高23.5米、共6层(地面4层,地下2层)的建筑活动空间。配备21×50米8道标准恒温游泳池1个,室外则配备1个25×50米的10道游泳池和1个面积为45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池。

体育馆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其中场内面积约1800平方米,高23.5米,可设置2片篮球场或8片羽毛球场。

记者获悉,无规则异型结构的游泳馆是九龙山体育公园的重点建设项目,其整体跨度长达54米,场馆的钢结构都是一块块定制后再进行成品吊装,外立面安装幕墙和铝板,现代感十足。

除此之外,体育公园馆内灯光设计以节能减排绿色照明为宗旨,使用技术性能先进、品质优秀的专业球场灯具,可承办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活动和大型展会、商业活动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