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第八期禁毒大讲堂走进中建五局

编辑:陶倩2021-12-10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唐文艳)12月8日下午,观湖街道“每月8号和毒品说88”第八期禁毒大讲堂活动首次走进辖区施工工地,为中建五局鹏瑞颐璟府项目工作管理人员、工地工人等开展禁毒专题宣讲。活动在新浪直播间同步直播,超18万人在线上参与学习。

活动由从事戒毒工作的一线干警郑汉新担任禁毒宣讲团讲师。郑汉新向工友们展示了《2020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普及当下社会禁毒形势,讲解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种类及特征,加深工友们对毒品知识的了解。通过播放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近年来对戒毒人员的采访视频,告诫工友们要慎重交友,学会拒绝诱惑,增强对毒品的警惕性。

活动现场,禁毒宣讲团讲师还向工友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加深工友们对毒品的认知,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工友们纷纷表示,平常在工地上班跟外界接触较少,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通过这堂课学到了很多,以后一定远离毒品,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