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这一天,他们成为章阁社区最耀眼的主角

编辑:陶倩2021-12-10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萌娃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最美战“疫”天使登台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夜色降临,华灯璀璨。12月9日晚,福城街道党工委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章阁社区“向最美战疫人致敬·好人表彰晚会”在章阁社区乐群广场举办,一批家园英雄成了昨晚章阁最耀眼的主角,在这里领受荣誉、接受致敬,凝聚和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据介绍,章阁社区这次共评选出“最美战‘疫’天使”“最美‘疫’线守护者”“最美战‘疫’人”“最美战‘疫’志愿者”“最美‘疫’线美容师”“一对一爱心帮扶企业”“爱心企业”“爱心商铺”“社会组织得力奖”“最美家庭”“见义勇为好人”“奋斗之星”等12个奖项,获奖单位、家庭及个人总计159个。昨晚,在热烈掌声中,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企业/商铺、最美家庭等陆续上台领奖,接受现场观众的致敬。

晚会现场,社区学生带来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拉开表彰晚会序幕。今年端午节,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为防疫工作者包了5000个粽子,送到防疫工作者手中时,学生们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应急队员、网格员现场表演这支手语舞。再听到熟悉的旋律,社区工作人员小吴颇有感触:“《听我说谢谢你》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一听旋律,脑海里就浮现今年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社区所有人争分夺秒的奋战场景和居民朋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配合。”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观看影片、颁授奖杯、抒发感言等形式,总结回顾2021年章阁人的战疫历程。今年,从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到深圳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员核酸检测及后续疫苗接种,社区各界人士、居民群众同社区党委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彰显危难时刻的章阁担当,共同铸就章阁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促进社区的平稳有序发展。晚会上,章阁社区党委向防疫一线人员、关心和支持社区发展的各方人士表达诚挚谢意,再次激情喊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社区产业奉献者扎根章阁社区、接续奋斗。

同时,社区党委还集中展播社区中涌现的典型帮扶、见义勇为、奋发向上等事例,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区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友爱互助。“能帮一点是一点,希望小朋友们都快乐成长!”晚会现场,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和一对一帮扶困境家庭孩童上学的爱心企业中港星有关负责人对话,中港星有关负责人的回答质朴真挚。帮扶对象代表杜爷爷一家也来到现场分享帮扶故事,动情落泪致谢爱心企业、社区党委,令在场人员为之动容。

现场,章阁社区还在乐群广场周边设置宣传展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今年获表彰的单位、家庭及个人的故事,带领全场观众重新回顾那些最艰难的时刻、逆行的无畏身影,感受来自身边人的温暖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