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无奋斗 不龙华”激励学子勇往前行

编辑:陶倩2021-12-10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春燕 苏大鹍)12月8日,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走进深职院,团长张莹莹主讲《无奋斗,不龙华》。这是自11月25日以来,宣讲团开展的第七场活动。随着张莹莹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被不断宣讲传播,“张莹莹效应”不断增强,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全国道德模范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学习她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学习她助人为乐、扶弱济困的大爱情操;学习她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创业精神;学习她脚踏实地、为民服务的担当意识;学习她推己及人、回馈社会的公益情怀……”11月19日,深圳市文明委发出号召:向张莹莹学习。全市掀起了向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学习的热潮。

11月24日,在深圳市文明办的大力指导下,龙华区迅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委任张莹莹为团长,并从历届道德模范“闪亮龙华人”中推选出10名最具影响力、代表性的成员加入宣讲团,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

“我们同时为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工作室揭牌,希望加大全国道德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市民向道德模范学习,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之际,正是龙华区全力冲刺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阶段,其中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成团一天后,11月25日,张莹莹以《我们是最棒的》为主题拉开了宣讲首场序幕,走进龙华高级中学,向300多名师生分享她的成长经历和在龙华的奋斗故事。

“太感动、太精彩了,真希望能再开几场宣讲活动。”宣讲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不愿离场。“不要觉得人生辛苦而放弃选择,学会坚持,就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努力奋斗就是人生最好的底色。”12月8日,张莹莹以“无奋斗,不龙华”为主线,为深职院的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激励课程,勉励学子坚持进取、努力奋斗,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莹莹的事迹让学生们动容,也受到了启迪。榜样的力量犹如指路的明灯,引领学生们在奋斗之路勇往前行。

截至目前,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接连开展了《不忘初心,再启新程》《我们是残障人士,但我们也能飞得更快》《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无奋斗、不龙华》等7场宣讲活动,服务和覆盖两万余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