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重视数据安全合规工作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陶倩2021-12-10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数字经济环境下,如何在“合规时代”走出“合规之路”12月9日,在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区政协举办以“拥抱合规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龙华区政协法治论坛,旨在率先营造数字经济引领下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增强区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对数字经济与法治关系的认识,切实提升政协履职的法治化水平。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出席活动,区政协委员与辖区企业代表等50人参加活动。

2017年以来,龙华区政协法治论坛已连办五届,每一届论坛主题紧扣时代热点、焦点。今年,论坛主题设为“拥抱合规新时代”,围绕法治前沿热点,邀请来自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合规部合伙人、现任广东地区部分税务机关的法律顾问和广州市纳税人协会的聘任专家刘勃律师,以及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合伙人、现任深圳市律师协会“一带一路”及涉外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帆律师,作为演讲嘉宾。两位授课专家法学理论功底深厚,在法学领域非常专业、权威,在论坛上带来了两场主题为“税务合规”“数据安全法及合规不起诉的深圳实践”的专题解读。

随后的沙龙会上,两位法律专家还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围绕新时代下的企业税务合规和数据安全等展开讨论,与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现场互动、交流,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论坛上,马晓歌致辞时指出,希望通过对“税收征管新形势下的企业税务合规”和“企业合规不起诉制度”的解读,引领政协委员深入了解数据安全合规的最新法律,研讨如何进一步优化龙华区数据安全合规工作,结合当前该项工作中的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将最新的法律法规落到全区数据安全合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企业数据安全合规法律意识,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马晓歌表示,政协委员要结合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主体意识,重视数据安全合规工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继承好“以诚为基础、以信为准则、以法为标尺”的商业文化基因,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