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文化小镇产业服务中心揭牌

编辑:陶倩2021-12-10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罗妤)12月9日下午,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产业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数字文化游径新生”专题论坛顺利举办,打造历史人文与商业休闲交融的龙华文化新名片。现场大咖云集,气氛热烈,干货满满。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在城市规划、产业研究、文化旅游等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当天,现场的领导嘉宾共同为观澜文化小镇产业服务中心揭牌,并参观了产业服务中心各个展厅。观澜文化小镇产业服务中心共分为前厅、文史厅、规划厅、建设厅、政策厅等多个区域,规划布局合理,展览内容充实,面对公众免费开放,为小镇企业和居民提供展示、路演、产业服务等服务,将是小镇文化特色展示的重要窗口,以及未来小镇文化传播和IP打造的重要平台。

为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发展战略,面对观澜文化小镇区域内的发展新使命、文化发展新理念,在观澜古墟即将完成保护性修缮并启动开墟之际,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在观澜文化小镇举办“数字文化游径新生”专题论坛,用游径串联历史文化遗产与自然景观资源。

2021年6月,观澜古墟作为广东省第二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名单中深圳唯一上榜的商埠游径。在专题论坛上,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陈昌勇、深圳市龙岗区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识歧两位专家分别以“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规划探索”“数字经济时代观澜古墟客侨文化的复兴之路”为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对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的规划建设以及如何通过数字技术进行古墟文化复兴作了详尽分析。

研讨环节中,论坛嘉宾积极为观澜古墟资源保护与利用、湾区遗产游径串联与激活、小镇IP打造、国际化数字小镇创立建言献策,对小镇的文化发展提供经验借鉴与指导方向。同时,现场观众也高度参与研讨,行业工作者以及新闻媒体人员等结合切身经验与面临困惑,与嘉宾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此次主题论坛活动同步开通线上网络直播,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公众参与观澜文化小镇的保护与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