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织密织牢防控网 营造干净整洁市容环境

编辑:陶倩2021-12-10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雷卫华率队检查市容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前中)率队到维也纳酒店环观南路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 通讯员 李道航/图)12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检查市容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农贸市场、城中村、高铁站、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强调要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区领导张智参加检查。

清爽洁净的地面,整齐有序的档口,张贴明显的行业规范,一块块实时滚动着当天菜价和食品抽检结果的电子显示屏,一扫人们对于农贸市场“脏乱差”的传统印象。走进位于龙华街道的清湖农贸市场,雷卫华边走边看,仔细检查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摊位经营和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卫生管理、日常监督、软硬件提升等问题进行指导。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大市场硬件设施投入,落实卫生保洁、市场秩序等常态化管理,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心的市场环境。

在民治街道,雷卫华一行先后行走了牛栏前新村、塘水围一区,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电动车管理等市容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雷卫华表示,要引入专业保洁公司实施环卫作业,提高城中村环卫保洁作业标准,同时叮嘱节约用水。雷卫华一行还走进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民治街道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查看党建文化苑、书院、戏院等便民服务设施,对空间有效利用和良好组织运营表示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开展惠民服务专场活动,覆盖辖区各年龄段居民,通过文化阵地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深圳北站作为深圳重要的交通枢纽,客流量大,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深圳北站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雷卫华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了出入站口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重点地区来深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和其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密切协作,共同保障好高铁的安全优质运行;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在维也纳酒店环观南路店,雷卫华检查了隔离人员从乘坐大巴到进入酒店的全流程接收工作,仔细听取关于常态化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的汇报。他指出,酒店各区域的消杀工作要做到不留死角;严防不同风险等级人员交叉,对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行闭环式管理,同时给予适当岗位补贴以及调整休息时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