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围棋进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21-12-09 09: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徐美丽 刘静 李淑贞)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积极链接公益资源,联合秦汉胡同国学书院,共同举办“激情博弈棋乐融融”少年围棋赛。活动吸引辖区40余名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报名参加。

比赛采用吃子规则和“围底盘”,进行4轮积分编排赛,以个人得分最高获胜。比赛一开始,小棋手们的精彩对弈拉开帷幕,一场无声的交锋进行着,他们沉着、稳定,举手投足透出“高手”的风范,一颗颗黑白棋子在他们的手中变得活跃起来。你来我往,我突他围,眼里尽显黑与白带来的乐趣。

比赛中,只见小棋手们有的在专注对弈,有的在托腮思考着如何围攻,更有的因为胜利在望而心中窃喜……小棋手们表现出优秀的素质,领先时不沾沾自喜,落后时不失去斗志,面对强手不示弱,对阵下手不轻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交锋”,最终诞生了三名的“小棋士”。赛后,小棋手们相互交流,并向获奖的棋手表示祝贺,更有小棋手们互相约定,以后要一起切磋练习,一起提升棋技。

活动充实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活跃了社区的文化氛围,为广大棋友提供了一个切磋棋技的平台,更赢得了家长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益智棋类赛事,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棋类爱好者参与其中,以棋会友,共创和谐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