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节约用水成为龙华人的文明素养

编辑:陶倩2021-12-09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武学颖)12月7日,市节水办发布《节约用水倡议书》,号召市民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效率,让节约用水成为深圳人的文明素养。今年早些时候起,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就已开始广泛开展节水宣传,促成全民良好风尚。

今年6月至8月,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开展了“节约用水”系列专题活动,以中国节水宣传周和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策划了一系列有趣味、有主题的新媒体推文,在线上掀起了节水、惜水、爱水热潮。

该公司还联合市水务局节水工作办公室到富士康集团等重点用水大户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如何开展节水工作和水平衡测试,对年用水量超过3万立方米及以上的非居民单位执行计划用水管理;向龙华区53个社区工作站提供详细的用水业务指南和节水宣传册,为“供水服务微厅”入驻做好准备;积极配合2021年节水好家庭评选活动,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科学节水好习惯。

11月18日,该公司联合龙华区水务局、龙华区教育局深入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为百余名学生带来节水护水科普课堂,带领学生在实践体验中体会到自来水的来之不易,从而辐射和带动家庭共同加入到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行列中。

12月4日至5日,该公司在龙华区6街道的8个小区开展“满意度有奖调查”活动,现场倾听用户的用水建议,引导用户参与有奖问卷调查,增强市民节水意识,与用户建立供水服务的有效沟通渠道。

广泛的节水宣传取得实效,越来越多人主动加入到节水队伍中。金地物业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响应政府节水号召,他们坚持定期对用水管道等设备进行检修,对于公共场所的自来水龙头进行合理配置,将责任落实到人,做水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参与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共建绿色生态美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