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在民治,这些人可享9.9元剪发优惠价

编辑:陶倩2021-12-09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外卖配送员在暖蜂爱心企业Q发屋参加剪发特惠活动。

下午3点,是点餐低峰期。这一天,美团站点里却不见日常围坐在一起休息的骑手。昨日下午3点,在民治街道的组织下,骑手们参加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9.9元剪发特惠活动启动仪式。未来一个月,他们可以享受到9.9元剪发的优惠价。

剪发优惠活动持续一个月

据悉,本次活动是民治街道联合暖蜂爱心企业—Q发屋针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剪发特惠活动,辖区内有汇龙湾、绿景香颂、苹果园和中海锦城共4家Q发屋门店参加此次活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凭工服或者工作证享受9.9元的剪发优惠,活动时间为工作日上午10:00到下午16:30,一直持续到2022年1月10日。

“工会的服务总能给人带来温暖!”一名参与活动的圆通快递小哥说道。就在前几天,民治街道刚刚组织2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免费送体检活动,为他们送去“健康”服务,解决他们反映的体检难题。

理发优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民治街道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前往辖区“暖蜂驿站”,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暖蜂驿站”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据了解,“暖蜂驿站”重点为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饮水、就餐和休息等“急难愁盼”问题。

随后,大家来到民治奋斗者广场附近的党群服务V站,感受龙华区浓厚的奋斗文化氛围,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当中进一步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记者了解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9.9元剪发特惠活动,是民治街道根据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通知》要求,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题开展的工会服务活动,也是今年以来开展的众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贴近民生需求的活动,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推动服务型先行示范工会组织的建设,着力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1月以来,民治街道围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主题,先后开展了免费送体检、法治护航、剪发特惠等多项活动,以一个个“小活动”为职工群众办好一件件“暖心事”,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会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这也是民治街道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出发点。

小到理一次头发,工会争取打折优惠,大到充电难问题,工会协调增加充电桩设置点。在一次次解决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中,民治街道大力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深走实。

据悉,今年以来,民治街道高度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问题,以服务先行、以关爱保障,全面铺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比如,拨付专项工作经费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怀服务工作,成立首个灵活就业行业党支部。又如,实现美团骑手工会入会率和服务覆盖面从11%、50%到85%的跨越,并在深圳市首先实现美团骑手动态入会率达100%,建立7个骑手工会小组。以工会组织广泛联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和社会建设,上述工作成效得到上级工会的高度肯定,在《中国工人》《工人日报》等全国性媒体被广泛报道。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雷韵茜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