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红马甲”行走民治刷新城市“颜值”

编辑:陶倩2021-12-13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志愿者在街头清理共享单车车身的小广告。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汤德财/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期,民治街道居民行走在路上时会和这样一群“红马甲”偶遇,他们手里拿着钳子、垃圾袋,不时停下来清理路边的卫生死角,不时举起手机“左拍拍、又拍拍”。原来,这是民治志愿者正兴起的“时尚”,在民治街道的组织指导下,红马甲开展“行走民治”活动,他们边行走边做公益,以行动刷新民治“颜值”。

全力支持配合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文明意识,民治街道近期积极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行走民治”活动,志愿者边健步健身、边清洁家园,劝导不文明行为、传播文明理念。清洁家园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提升治理的过程。活动中,志愿者认真查找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突出问题,提升机动车、非机动车管理,落实“门前三包”等重点工作,劝导不文明行为。他们不仅走在宽敞马路上,还专挑背街小巷行动,哪里的市容环境“脏乱差”,哪里有乱堆放、乱停放,逃不过他们犀利的眼睛。同时,志愿者还耐心地向市民宣传文明理念,邀请更多市民加入行动中来。有的志愿者则带上孩子一起参与活动,给孩子上一堂特别的社会实践课。

记者了解到,目前“行走民治”活动已经开展5期,每期招募约20名志愿者参与,目前累计有超过100名志愿者参与“行走民治”活动。当下,这场“行走”还在坚持,民治街道也期待,更多社区群众加入到活动中来,一起打造文明家园,让文明成为民治的美丽风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