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土地整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编辑:陶倩2021-12-09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全区土地整备任务100公顷,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185.21公顷。

福城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土地整备一线高高飘扬;用六种思维攻克土地整备难点;弘扬奋斗文化激发推进土地整备工作的动力……在一系列的创新方式中,今年龙华区土地整备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昨日,记者从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获悉,今年,全区土地整备任务100公顷,而截至11月30日,全区总计完成185.21公顷,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任务,打了一个“漂亮仗”。

据了解,今年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要片区联动提升发展能级,全面推进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域统筹强化空间保障,让优质企业“拎包入住”。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在完成福城观澜地块土地整备之后,趁热打铁、扩大战果,坚持实体专班运作、系统思维谋划,释放攻坚带动效应,迅速把整备“战场”转移到六大重点产业片区,加速打造一批成片连片、具有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的精品产业空间。今年6月,龙华区正式启动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集中更新整备工作,范围涵盖全区六个街道,包括观湖北片区、福城南片区、大浪赖屋山(横朗)片区、观澜黎光片区4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和龙华清湖工业园、民治华南物流园2个城市更新项目。通过更新整备,六大重点产业片区预计释放超500公顷用地空间。

为加快推进六大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龙华区委区政府在总结梅观大地块项目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班,下设6个现场指挥部和7个功能组,各现场指挥部及功能组均由相应区领导靠前指挥,凝聚强大攻坚力量,推动项目高效推进。“梅观大地块项目总结出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如我们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牢牢插在土地整备一线;坚持用六种思维破解土地整备难点;坚持“三个联动”,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土地整备统筹推进的龙华模式等。”龙华区更新整备事务中心副主任陈腾龙表示。全程参与梅观大地块土地整备项目的“90后”工作人员吴立坚回忆说,“指挥部经常彻夜灯火通明,不少党员干部身体抱恙但依然坚守在一线。最令人感动是,他们虽然来自不同战线和部门,但为了同一个目标,没有任何私心,真正做到一支队伍一条心。这些场景让我们年轻人学到很多在书本上难以学到的东西。”

目前,观湖北、福城南两个项目的抽调干部将入驻项目现场指挥部,全区六大重点产业片区更新整备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截至11月30日,全区土地整备总计完成185.21公顷,其中,产业用地整备专项行动已完成50.49公顷;民生用地整备专项行动已完成40.68公顷;居住潜力用地整备专项行动已完成21.04公顷;其他整备行动已完成73公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