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新闻聚焦

聚焦社区细节,龙华创文“走心”了!

编辑:卢东勃2021-12-07 17: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李昕阳)10月31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来到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向南一区、北站社区南源新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区长张智参加检查。

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向南一区,雷卫华一行仔细查看了社区进出卡口、物业管理宣传栏、垃圾分类、小区停车等情况。雷卫华指出,可以进一步通过垃圾分类导师制强化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工作。针对小区入口处的地面问题、居民晾晒及停车不规范等问题,雷卫华强调,要继续强化管理,注重细节,要设置统一的便民晾衣架、统一的电动充电桩,以及划线明确车辆停车位,确保停车规范。此外,还要推动房东发挥自主作用参与管理、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降低电动车在小区内的行驶速度,保障居民交通出行安全。同时要加强各类地面修补工作的进度,避免工作虎头蛇尾,无人处理后续的情况。

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南源新村,雷卫华一行对社区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以及交通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检查中,雷卫华对社区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针对沿街商铺产生的油污、垃圾等问题,雷卫华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尽快进行整改规范,要推动商铺从根本上改变生产方式,提高商铺的文明意识。对废弃楼的废弃电线、爆破墙面等相关安全问题,要尽快处理,避免出现掉落砸伤群众。对于沿街多余的水管、水龙头也要抓紧处理拆除,塑造良好的街区环境。雷卫华强调,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可以在不同时段、不同地点对社区环境进行反复查看,明确问题所在,群策群力共同解决,更好地推动全区创文工作开展。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