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红色课堂”组织产业奉献者亲子家庭参观学习

编辑:卢东勃2021-12-06 15: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廖静莹)“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感谢茜坑社区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12月5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25组产业奉献者亲子家庭一路欢声笑语,满怀期待地踏上了“学党爱党”的红色之旅。

这一站,来到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上午,50位亲子首先进入大潮起珠江展馆,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展厅,在讲解员娓娓道来的叙述中,了解和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幕幕气势恢宏的视频影像,一件件满载记忆的老物件,让家长和孩子们沉浸其中,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下午,家长和孩子们走进深圳城市规划展,展览以“城市共生”“城市共建”“城市共想”三大板块展开,在这里可以系统地了解到深圳城市规划和发展的历史沿革、建设成就和未来愿景,亲身体验各种最新的科技。现场讲解员示范使用AR虚拟现实技术,引得孩子们惊叹连连,跃跃欲试。在“城市影厅”,沉浸体会深圳从凌晨到子夜的24小时,给大家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

活动尾声,一场紧张刺激的党史知识竞答用来检验活动的学习成果,家长和孩子默契配合、共同协作,纷纷交出满意答卷。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让孩子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对深圳这座城市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以后有机会再带他来深入学习!”

据悉,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产业奉献者家庭“学党爱党传承红色基因”服务项目是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为辖区青工家庭精心打造的,将红色参观路线与自然科学展览路线相结合,以沉浸式互动体验方式,让党史学习和爱国教育变得更生动立体,提高儿童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让产业奉献者家庭在参观学习中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力量,增强在社区的参与感、收获感和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