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三社”成员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2021-12-01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冯滢 何青恩)近期,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搭建起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互通互助平台。为加强社区居委会、社工、社会组织的有机融合,提升“三社”成员专业化社区服务能力,11月30日,该街道组织开展“三社”成员赋能知识课堂培训,该街道各社区居委会专职、党群社工及社会组织代表30余人参与。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邀请深圳社工学院项目督导秦琪娟授课。秦琪娟向大家解读社区服务项目相关概念,围绕项目设计六大视角阐述不同服务领域的项目设计思路,从不同社区服务领域分享项目设计思路,针对项目目标设置、产出、成效进行详细剖析。秦琪娟还从社会组织领袖培养、社会组织发展规划问题及社会组织理事会管理三方面进行案例讲解。此次培训让“三社”成员系统地学习社区社会组织转型发展、社区服务项目设计相关内容,提升了“三社”成员履职能力和专业化社区服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