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市民逛非遗 有得看也有得玩

市民逛非遗 有得看也有得玩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11-22 09:2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罗文凤 文/图)客家山歌风采悠扬,观澜麒麟舞姿翩然。11月20日,龙华“非遗”造物节暨第四届深圳“非遗”周龙华分会场活动在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项目动态展演、非遗项目静态展示、非遗体验等环节,不仅邀请了龙华本土的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携作品亮相,如微刻画、红釉彩瓷(满堂红)烧制技艺、麦秆(麦金)画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吹糖人、烙画、牡丹绘、软陶等非遗项目也悉数登场,市民游客们边逛边看边玩,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还为今年龙华区成功入选深圳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麦秆(麦金)画”“红木家具(祥利)制作技艺”“陈氏中山装制作技艺”举行了授牌仪式。

非遗体验。


此外,作为本次龙华“非遗”造物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古村探索及手工艺作坊体验活动也在上围艺术村热情开展。这是一项将古村旅游与非遗体验相结合的活动,市民游客们可自由探索村落的不同景点,参与驻扎在上围艺术村的艺术家和文艺人才开设的书法、泥塑、冷扎染、编织与结艺、陶瓷彩绘等非遗体验课程,深刻地感受古村落的历史文化轨迹和非遗文化魅力。

舞蹈表演。

客家山歌献唱。


据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以“非遗+旅游”和“非遗在社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体现“非遗在社区”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全面展示深圳龙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及非遗文化,助力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在龙华这块璀璨文化交融之地不断传承和发扬,让人民群众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