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0户残障者家庭畅游动物园

编辑:陶倩2021-12-01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马睿)“长颈鹿的脖子好长,孔雀开屏好漂亮!”近日,深圳市野生动物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龙华区20户残障者家庭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畅游动物园。

这是区残联组织开展的一场“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户外融合减压活动,参加活动的大多是一些自闭症儿童家庭。“因为身体原因,很多自闭症儿童从没去过动物园。”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一方面让自闭症儿童走出家门,体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无穷乐趣;一方面也让自闭症儿童家长从每天一成不变的看护中暂时解脱,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据了解,该户外融合减压活动是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的七大暖心服务之一。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是由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龙华区残障者家属援助基金资助,龙华区民政局(残联)倾力打造的公益助残项目,为残障者家庭提供上下学接送、上门陪护、出门护送、成长增能、家属互助、共享蓝天、个性化服务七大暖心服务,旨在帮助残障者家庭减轻照护压力,更好地融入社会。该计划自去年7月份开展以来,为75个残障家庭提供精准贴心服务,受到残障者家庭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