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居民许下微心愿 爱心人士来实现

编辑:陶倩2021-12-01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推出产业奉献者圆梦计划,社区党委、爱心企业代表为辖区困境家庭、弱势群体圆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微心愿”,体现群众的心声,从一床棉被、几本故事书到柴米油盐,皆是居民实实在在的需求与发自内心的期盼。为切实将资源导向辖区困境家庭、弱势群体,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在荟萃幼儿园开展“产业奉献者圆梦计划”活动,汇聚正能量为居民圆梦,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服务居民。

活动前期,为增强“微心愿”惠及群体的针对性,章阁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征集:“线上”搭建“微平台”,利用公众号、居民群广泛动员;“线下”入户走访困境家庭、弱势群体,了解实际情况,做好告知工作。工作人员及时对“微心愿”进行梳理,综合评估其合理性、可实现性,链接社区、企业等相关资源,力求倾听居民最真实的声音、满足最现实的需求。区人大代表、福城街道党建办、章阁社区党委及碧誉、中港星等爱心企业自发加入到“圆梦者”队伍中。

活动现场,精心布置的气球、地垫和被挂起的心愿卡,营造出一片温馨的氛围,无形中消除“许愿人”的局促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许愿人”与“圆梦人”共同动手做创意盆栽,寄托“爱心接力,有你有我”的美好祝愿:“植物代表生命和希望,我们亲手种下一株植物,看希望生长。这也是一个美好的寓意,今天我们是‘许愿人’,明天我们也可以是‘圆梦者’,将爱心接力。”

随后,“许愿人”陆续上前,他们有的是困境家庭的孩子,想要一个篮球;有的是社区便民服务队成员,想要一个变压器,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有的特殊儿童画室的老师,想为孩子们购买画具;有的是为生活操劳的环卫工人,冬天到了,想要一床棉被……工作人员将“微心愿”箱搬至大家面前,箱子上各不相同的图案、祝福语由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绘写。来自社区党委、爱心企业的“圆梦人”代表上前,与“许愿人”一起在箱盖上写下自己的姓名。

当日,在社区帮助下,因疾病行动不便的雷先生坐着轮椅来到现场。为病痛所困的这些年,雷先生的妻子为照顾他而操劳,女儿的工资是全家唯一的收入。因为外出困难,雷先生许下了“想在家里获得医疗护理”的“微心愿”。这次,他的愿望得到了实现——社区为雷先生联系了家庭医生服务,定期为其进行上门护理。“圆梦人”虽因工作繁忙未能来到现场,来自社会的温暖仍旧让雷先生感动落泪,在场人员赶忙向他递纸巾:“不哭不哭,这是值得高兴的事。”

据了解,此次章阁社区“产业奉献者圆梦计划”共征集了80个“微心愿”,其中40个被认领并已实现。圆梦现场,社区爱心志愿者还将志愿服务得到的积分兑换成物资,捐赠给困境家庭和弱势群体,用奉献温暖人心。志愿者代表还对“一对一帮扶计划”进行介绍,力求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活动尾声,章阁社区党委向社区居民发出温暖鼓励:“当你感到生活很难,请你继续加油,不要忘记你的身后有社区、有我们的爱心企业、有我们的爱心人士,我们一直都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