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婚姻登记工作获省民政厅充分肯定

编辑:陶倩2021-12-0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钟燕)11月30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和婚俗改革调研会在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议室召开,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龙华区民政局分管负责人,各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各功能室,详细了解婚姻登记处规范化建设、婚姻家庭文化建设、婚俗云馆等内容展示,对龙华区婚姻登记工作及婚姻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市民政局首先汇报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情况,各区重点汇报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婚俗改革亮点工作等情况。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婚姻登记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推进婚姻登记管理规范化,提升婚姻登记员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继续开展档案电子化管理,推进婚姻登记电子信息库建设,为服务办事群众、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保障;切实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联动相关部门,探索建设户外颁证基地,创新思路,推动婚俗改革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加强基层党建,增强统筹意识,使党建工作在家风建设中务实创新,真正做到党建与家风建设有机融合、互促共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