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提升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卢东勃2021-11-29 14: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陈国斌)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为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近日,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以“食品安全走进社区”为主题的系列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项目活动。

据了解,君子布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整合多元参与主体,开展多样化服务,提高社区居民食品安全知识和意识,增进食品安全风险交流,打造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一是组建社区级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通过培训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让志愿者更好的参与到普及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二是开展社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宣讲、易拉宝、海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最新的食品安全政策信息及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工作内容,同时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食源性疾病预防知识、科普辟谣、风险食品辨别知识、营养均衡膳食搭配等相关内容。三是开展现场检测服务,增进社区居民对日常食品安全状况的了解,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四是进行食品抽检结果信息推送活动,每周通过社区的公告栏、QQ群、微信群及公众号等途径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抽检结果信息推送给社区居民,逐步提升居民关注食品安全的意识。五是开展居民食品满意度调研,随机调研社区居民对于深圳市食品安全状况的关注度及满意度,便于各级监管。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坊-线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微信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等,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七是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坊-走进食品企业工作坊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走进食品企业参观,提高参与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君子布社区党委通过“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使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作用。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