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儿子写信问父亲“什么shihou回来zou我”,原因是

编辑:刘诗瑾2021-11-12 09:31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6日下午,江苏常州交警龚辉赢在执勤时,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

央视新闻2021年11月12日讯近日,江苏常州7岁儿子写信问爸爸“你什么时候有空回来揍我?”。读完信,这位爸爸表示“好笑又内疚”。

△视频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我苏App官方微博

7岁儿子多日不见抗“疫”爸爸

写信问“什么时候回来揍我”

11月6日下午,江苏常州交警龚辉赢在执勤时,收到了一封特别的“信”。

原来,小朋友好几天没看到爸爸了,他就用写信的方式把自己想说的话告诉爸爸,希望爸爸能早点回家。每天在岗执勤抗“疫”,这位爸爸已经一周没回家了。谈及儿子的这封信,龚辉赢有些内疚。

他说,儿子今年上一年级,平时比较调皮。他对孩子有些严厉,不过没有“揍”过孩子,“可能是平时对他太严了,等疫情好了一定好好陪陪孩子”。

龚辉赢告诉记者,自11月2日当地出现疫情以来,他和同事们始终奋战在执勤一线。疏导道路交通,劝返出常车辆,流调溯源、社区封控、隔离点执勤是他们每天工作的日常。

“前天常州降温特别厉害,风大雨大。我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一直在岗,膝盖到脚全湿了。”

△龚辉赢晚上执勤

另外,他们还负责为封控小区居民运送食物、快递等物资。“疫情刚出现时,市民购买农副产品量出现高峰,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保供先锋队,保障华东地区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第二天情况就恢复正常了。”

△凌家塘保供防疫党员先锋队

为应对紧急状况,这一周来,所有警员都选择驻队,没有回家。忙碌之余,龚辉赢只能和妻儿通过视频聊天缓解思念。“好在妻子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常常叮嘱我注意自身防护。”

△龚辉赢和儿子小乖

得知视频走红网络,龚辉赢有点意外。他表示,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以及十几年党龄的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

制片人/马文佳

主编/孙雪

记者&编辑/王迪

校对/高少卓

鸣谢/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