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快来看,这里“牡丹盛开”!

快来看,这里“牡丹盛开”!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08 08: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春山多胜事,赏玩夜忘归。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

兴来无远近,欲去惜芳菲。

南望鸣钟处,楼台深翠微。

——唐·于良史《春山夜月》

11月6日,“弄花香满衣——童尽一国画作品展”在深圳书城龙华城开展。

展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书城龙华城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于11月6日至11月16日在深圳书城龙华城负一楼金阁艺术空间展出童尽一近期书画作品50余件。

童尽一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高级培训师。绘画精于花鸟,尤其喜爱以富有中国传统韵味的牡丹入画。近年来,童尽一作为特邀中国书画名家参与世界吉尼斯千米书画长卷大赛;创作诗书画百米长卷,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展;参与国家级书画大师刘文西、王有政、李照东等举办的深圳创意十二月个人书画作品展;举办由书法大家沈鹏题名的个人书画作品展。书画作品多次赴欧美等国家交流。

此次的展览作品以牡丹为创作元素,画中各色牡丹绚丽雍容典雅,形神兼备,带人领略花开季节的灿烂和美好,洋溢着蓬勃的生命力。

随着着色不同,牡丹各有寓意。作品《王维诗意图》绿色的牡丹花瓣,把牡丹叶的碧绿鲜艳、娴静文雅刻画得淋漓尽致,牡丹花瓣色彩时浅时深错落有致。作品《国色祥和》运用黄色的宣纸为媒介,选择金粉材料融入创作,使画面的牡丹繁花似锦、绚丽灿烂,而又不失雍容典雅、富贵祥和,表现了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张业平)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