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市民可放心选购

龙华区“菜篮子”供应充足 市民可放心选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11: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清湖农贸批发市场。

市场内肉菜供应充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 (记者 胡安坤)近日,全国部分地方出现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抢购现象,受到网民们高度关注。11月5日上午八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区的菜丁·清湖农批市场,现场了解“菜篮子”“米袋子”等物资供应保障情况。

记者现场看到,市民在进入市场前,需要出示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在市场内,记者发现并未出现较大人流量,各类菜品供应充足,摆放整齐有序,卫生情况良好。每个摊位上都有一块屏幕清晰显示当日菜品的各类信息,市民可以扫码溯源,查询有关菜品的检测情况。

清湖农批市场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坚持做好食品检测工作,加速推进“智慧市场”建设,食品检测站每日对各类食品进行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公示在市场内,市民也可通过扫描摊位二维码对食品溯源。


菜丁·清湖农批市场负责人熊扬平接受记者采访。

菜丁·清湖农批市场负责人熊扬平告诉记者,近期肉类的销量相较于十天前有20%的增长。蔬菜类前段时间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尤其是菠菜,价格比一周前涨了不少,但在3天前蔬菜类价格已经有了大幅度降低。另外,五花肉等肉类的价格大约增长了5、6元。

市民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并没有进行食品囤积,上周蔬菜价格有一些上涨,但是现在价格已经降低,目前各类食品的供应都比较充足,可以放心。

据了解,龙华区共有农贸市场40家、大型商超51家、农产品配送企业7家,每周蔬菜供应量约2700吨,猪肉供应量约735吨,禽类供应量约290吨,水产品供应量约443吨,水果供应量约97吨。记者从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目前,龙华区“菜篮子”总体供需情况稳定、充足,市民购买秩序良好,无抢购现象。


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龙华区市场监管部门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积极应对:

一是建立分析研判机制。建立菜篮子信息报送机制,对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情况以及价格波动情况进行研判,强化信息沟通。二是动员农业龙头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力度。要求市场开办方及商超确保粮、油、肉、菜等产品供应充足,专人监测库存,时刻关注供应情况。三是全面强化食用农产品执法抽检、安全监测、例行监测和定点快检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加强交易市场内产品进货查验等工作,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四是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继续加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的日常巡查及现场指导,持续做好保供稳价的相关工作。五是同时毫不松懈做好重点农产品交易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场所管控、人员防控、产品安全,督促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与“三全”等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严防死守,堵住各类源头风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