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书香十一月!读书月龙华分会场开启,诗词大会决出金奖

书香十一月!读书月龙华分会场开启,诗词大会决出金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8 08:4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陶倩)赛一轮默契问答,你说我猜,扣人心弦;看一场飞花令,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时光流逝、岁月更替,浓厚的诗情依旧在人们的精神世界中熠熠生辉。在这个读书月里,龙华区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举行,传颂经典,展露风华,现场舌锋如火,紧张激烈。

书香伴我行,奋斗映初心!11月7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暨龙华区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成功举办。区委常委黄立敏,副区长张智出席活动,此外还特别邀请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执行院长、古代文学教授沈金浩作为大赛的特邀点评嘉宾。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吹来浓浓的墨香,书香龙华的旅程开启,龙华区分会场正式启动。龙华区将陆续开展8项重点活动和136项子活动,为大家带来更多更优质的阅读盛宴。

黄立敏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表示,龙华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优品质,扎实推进书香龙华建设,加快文化设施建设步伐,加强文化精品创作,办好文化惠民活动,着力打造奋斗文化,让奋斗文化成为龙华鲜明底色。期待广大市民读者积极参与,自觉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在读书中学习技能、练好本领,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启动仪式后,在《沁园春•长沙》的全场朗朗诵读声中,由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主办的龙华区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拉开序幕。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6个组合选手和6位个人选手入围决赛,此次总决赛分为组合赛、个人赛,通过默契问答、限时抢答、有问必答、飞花令等环节的激烈角逐。

最终,吴耀杰获得个人赛金奖,,谭粤铭和段阳杰的“挥斥方遒”队获得组合赛金奖。

古典创意舞《唐宫夜宴》。

据悉,此次诗词大会自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报名人数达300余人,最小的参赛选手5岁,最大的68岁,选手覆盖范围广,年龄跨度大,汇聚了来自各界的诗词爱好者。主办方邀请了6位来自深圳市的本土作家、文化学者、语文老师作为诗词大会导师。为感谢各位导师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播,大赛为导师们颁发了“优秀导师”称号。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活动一览表

本届读书月活动将全部录入“深圳读书月”微信小程序,读者可通过小程序按时间、按区域查询,在“活动日历”了解。


感受中华诗词带来的无限魅力,弘扬和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树立龙华文化新品牌,让阅读成为龙华人生活的一部分吧。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