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康社区“橙马甲”开展文明宣传

编辑:陶倩2021-11-11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丽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年底冲刺攻坚关键期。为推进创文工作,弘扬奋斗文化,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举办“龙华是我家,创建文明你我他”活动。

活动主要清理社区工作站周边绿化带及沿街小巷的烟头、纸巾、塑料袋等垃圾,对沿街商铺进行创文宣传。志愿者们身着橙色党员志愿者背心,将绿化带和草丛中的垃圾一一清理干净。

随后,志愿者们举着“无奋斗,不龙华”“不随地乱扔垃圾”等创文宣传牌,向商户们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文明小册子》等相关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的知识。同时,志愿者们向临街商铺店主讲解乱摆放杂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并要求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等相关规定,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保持店面干净美观。

志愿者们还动员商户、居民们通过微信朋友圈、QQ群、抖音等网络社交媒体进行创文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协调辖区大型企业、商铺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无奋斗,不龙华”“我是文明代言人”等创文宣传标语,让文明创建工作更深入人心,激发全社会支持创文热情,形成全民参与、同创共建的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