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迎“创文”

编辑:卢东勃2021-11-10 15: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青青)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组织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了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检查动员大会。会上,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负责人传达了龙华区和民治街道关于“创文”工作指示精神,并对照街道制作的《民治街道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指引》相关要求,对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创文”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创文”意识,服从“创文”工作大局,团结协作、步调一致,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各项任务。

会后,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负责人带队对大厅进行了“创文”专项检查,大家对照大厅“创文”标准,针对公益广告播放、消防器材完善、残疾人设施配置、志愿者服务、爱心窗口设置等要求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创文”迎检工作,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制订了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创文”工作责任机制,实行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创文”组长轮班值守制度,将“创文”工作每一环节责任具体分解到人,针对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同时,在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创文”工作专项督导员,每天对大厅“创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另一方面,街道公共服务办(政务服务)组织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创文”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对于服务态度好、业务精熟的窗口人员进行表彰,鼓励大家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在全街道政务系统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以优质的政务服务迎接“创文”检查。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