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特色公益广告点亮文明创建之路

编辑:陶倩2021-11-10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艺术家将龙华文化和秀美景色融入公益广告画面。此幅公益广告插图为阳台山环城绿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文明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为落实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年底冲刺攻坚行动,日前,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区文联直属多家协会共同推出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公益广告画面,把龙华文化、秀美景色放入公益广告画面中,让文明精神内涵有了更生动的诠释。

据悉,该批公益广告画面包括龙华12景+核心价值观主题篇、美术作品主题篇以及诗歌生态篇三个篇章内容。龙华12景+核心价值观主题篇由书法家协会携手版画家协会以龙华美景为创作素材,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龙华十二美景插画,让秀美景色与创意悄然融合;美术作品主题篇由版画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以及美术家协会会员通力合作,以版画、水彩、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多种美术形式,展现龙华文化底蕴;诗歌生态主题篇由作家协会与摄影家协会合作,诗意的文字结合自然的风光,让人徜徉在文与图中,充分领略龙华生态之美。

据悉,近期区文明办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斗龙华”等为主题,设计推出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公益广告画面。其中以“奋斗龙华”为主题的“无奋斗不龙华”LED公益广告已迅速在全区重要交通节点、主次干道以及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商场、超市、楼宇电梯等LED显示屏显示,获良好的刊播效应。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在各街道办事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公共文化设施、中小学、景区景点、建筑工地等点位显著位置增加龙华特色创文公益广告,使其成为龙华区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传递文明理念,助力引导公众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奋斗龙华”和创文冲刺攻坚更加浓浓厚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