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有多少人打了加强针?能防住高度变异的病毒吗?

编辑:陈苏雅2021-11-10 09:29内容来源:新华社

新闻提要

新冠疫苗加强针也是免费打吗?

王华庆在10月3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关于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的政策和过去一样,对居民实施免费政策。

10月23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城南街道化庄棚改大厅临时接种点,医护人员为市民接种加强针。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哪些人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王华庆在11月6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确定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机场、口岸、边检、医院等工作人员以及60岁以上人员等感染高风险人群和关键岗位人群。除了这些重点人群外,各地还可以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扩大加强免疫的人群范围,对其他符合条件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也提供加强免疫接种的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加强免疫接种3797.3万人。

关于去哪里接种加强针,王华庆在10月3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重点人群和高风险人群原则上是按照单位统一组织来进行实施,或者行业组织统一实施。对于其他需要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可以关注当地卫生健康委或疾控部门发布的信息,也可以咨询辖区内的接种单位来了解接种安排。(文案:王莹)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