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三社联动”带领居民探秘神奇中药

编辑:陶倩2021-11-09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邓依敏)“哇,这个是石斛吗?第一次看到鲜活的石斛!”11月6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带领50名社区居民实地参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在实地参观、互动体验中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激发起全民热爱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让中医药文化深入民心。

据悉,此次活动是茜坑社区党委践行“我为居民办实事”,量身为居民定制的一场中医药科普活动,走进中药种植基地神秘世界,探秘神奇中药,零距离触摸和识别,逐渐传承中医药文化。

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参观过程中,社区居民跟着中医老师练习太极站桩,在锻炼中认促进身心健康,为疗愈身体储备健康能量;近距离观察石斛,欢乐之情溢于言表。在石斛棚里,中医医师向居民们细致讲解石斛的疗效等,带着居民一起种植石斛盆栽。在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兴致勃勃地装土、移植石斛、照顾石斛。不一会儿,一盆盆生机勃勃的石斛盆栽呈现在大家眼前。

据介绍,这次中药科普活动是茜坑社区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的一次探索,社区将以此为契机,以兴趣为支点,让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爱上中医药文化、成为中医药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构建起社区中医文化健康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