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行动

编辑:陶倩2021-11-09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谢梅 李欣)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开展多场形式新颖的食品安全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将科普教程带到居民身边,让自家的“菜篮子”能拎得放心。

将食品安全知识带给每一位居民,提升社区工作人员自身的专业性是宣传的第一步。新和社区举办食品安全志愿者培训,请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审查中心食品安全管理高级工程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专业知识,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食品安全知识的“代言人”。

自9月以来,这群“代言人”活跃在辖区6个城中村和7个花园小区,在显眼位置及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并利用居民活动群、朋友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哪些地方人员密集,哪些地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代言人”就走到哪里!“餐具要做好消毒”、“蔬菜、肉类一定要层层把关,做好质检工作……”“代言人”用一张“婆婆嘴”向餐饮经营者口口相传,希望他们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诚信文化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让居民安心食用自己购买的菜,学会辨别风险食品,健康饮食,新和社区联合四和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新城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澜汇居小区、华富鹏产业园、雅香丽化妆品园区、富民市场、松元围、武馆村等开展7场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覆盖工业园、城中村、小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地区,为居民提供免费食品送检及抽检结果信息推送服务;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解答居民关心的食品安全质量及食品选择注意事项等问题,全心全意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社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