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人大代表认领“创文责任田”

编辑:陶倩2021-11-09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近期,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开展了新当选人大代表进联络站驻点仪式。同时以社区联络站为据点,划分代表进站“责任田”,将辖区37名人大代表分派到各社区“人大联络点”,助力攻坚,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观澜人大力量。

据悉,11月4日、5日,观澜街道桂花、大水田、库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开展了“行走观澜”助力创文视察活动暨代表进站与社区党委班子成员“面对面”座谈会。其间,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桂花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向新进站的人大代表颁发了当选人大代表牌匾,建立代表联络社区联动机制。随后,代表们在该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加入到创文视察工作中。通过“行走观澜”活动,观澜辖区人大代表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查找问题,反映情况,重点针对城中村垃圾分类点、公园、农贸市场等辖区卫生环境短板,提出建设性意见,助力市容环境提升。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观澜街道凝聚人大力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