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换享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开市

编辑:陶倩2021-11-09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摊主手举宣传牌卖力吆喝吸引“顾客”。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龚雄英 文/图)“3、2、1!”随着领导和嘉宾共同剪下彩带,龙华区“换享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开市。11月6日下午,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观湖街道、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福城街道、观澜街道协办的“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龙华区“换享行动”垃圾分类减量创意集市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顺利开展。

据了解,今年6月,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党史教育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推出垃圾分类百分百行动。龙华区精准发力,全面动员,鼓励、指导各社区争创“百优社区”。历经层层筛选,龙华区共有7个社区获得“百优社区”荣誉。当天活动现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7个百优社区颁发奖牌,在彰显各社区风采和荣誉的同时,鼓励其他社区能够以此为学习的榜样,吸收借鉴各百优社区的优秀经验做法,探索研究出属于自己社区的举措,助力共建美好龙华。

为助力推进“11·8”垃圾减量日宣传,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龙华区精心策划提前在全区范围内招募了亲子家庭、公益组织和企业单位等参与活动,通过线下设置特色摊位开展“换享行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以物易物”、“旧物回收”、“旧物改造”、“创意展示”4个区域,各摊主携带了家中的闲置物品在活动当天现场陈列布展,供市民朋友们现场“淘宝”,并通过完成各摊位任务兑换了“减”字小红花勋章,幸运的市民更是赢取到分类减量大礼包。

现场还布置了“11·8”垃圾减量日签名墙、拍照框等,并安排了可爱的小丑游园,摊主们卖力吆喝,现场热闹非凡。同时,特邀龙华区慈善会来到活动现场,环保与慈善同行,将“11·8垃圾减量日,送你一朵‘减’字小红花”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活动结束后,各位摊主自发地将所得的收益捐赠到爱心箱中,现场还通过扫小额捐助二维码将爱心传递。此次爱心募捐筹得的善款将用于“龙华大病救助计划”,为患大病的患者们送去爱心与希望,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在践行垃圾分类的同时支持慈善事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