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深坑故事展

编辑:陶倩2021-11-09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由深圳美术馆和大浪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红+绿”打卡点——“阳台薪火-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深坑故事展”在阳台山蝴蝶谷顺利展出。

“红+绿”打卡点是大浪街道党工委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一次新尝试。红,指的是红色革命文化,绿,指的是阳台山绿色生态环境,红色革命文化与绿色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让游客来阳台山休闲游览的同时,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文化名人当时在阳台山上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文化名人大营救的历史与精神。

此次故事展以“阳台薪火”为主题,以文化名人大营救时间轴为主线索,介绍了从1941年12月香港沦陷到1942年4月的文化名人大营救这段时间的历史故事。现场还展出了丁聪在1987年创作的《东江百日杂忆》组画。在时间轴展板的另一侧,十一块展板通过一组组老照片,详细介绍了文化名人大营救的背景、计划、线路、过程以及文化名人被营救后的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