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读书月龙华区三大特色亮点开启不一样的十一月

编辑:陶倩2021-11-0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上,孩子们带来精彩演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南国深秋,书香弥漫,一年一度的读书月如期而至。11月7日,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未来一个月,将有近150项活动与市民快乐相约,让市民通过阅读“打开一个新视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圳又时值“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在本届读书月中,龙华区将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围绕“书香伴我行奋斗映初心”主题,突出“奋斗文化”的精神内核,集中推出8项重点主题活动及136场一般主题活动,内容涵盖演讲、朗诵、亲子阅读以及公益讲堂等多种形式,积极促进全民阅读纵深发展,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形成良好的区域文化氛围。

据悉,本届读书月,龙华区主题活动有紧扣一条主线、坚持品牌引领、突出奋斗文化三大特色亮点。

紧扣一条主线。读书月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设置红色故事演讲活动、党史教育知识线上问答、“童心向党”爱祖国、红色诗文朗诵会等活动,通过诗文朗诵、阅读分享经典故事等方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依托深圳书城龙华城、简阅书吧等书店平台,展陈党政文献、党史读物和改革开放主题书籍,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政治学习空间。

坚持品牌引领。本届读书月将提升活动质量,持续打造龙华特色的读书活动品牌。其中,深受龙华市民喜爱的“诗词大会”活动总决赛已在启动仪式后举办。

突出奋斗文化。本届读书月围绕“书香伴我行奋斗映初心”主题,重点突出“奋斗文化”的精神内核,让奋斗文化成为龙华鲜明底色,着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其中,主题为“赓续精神血脉燃动奋斗激情”的第四届龙华青年演说家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转角遇到书·龙华城市书房读书月主题活动、“对话大家”讲坛和“读者之家”进社区等主题活动都将围绕“奋斗文化”底色,在全区推广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书香伴我行,奋斗映初心。这个十一月,龙华与您在书中相遇。据介绍,本届读书会活动将全部录入“深圳读书月”微信小程序,读者可通过小程序按时间、按区域查询读书月活动,详情请通过微信搜索“深圳读书月”小程序,在“活动日历”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