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庆国庆颂祖国”文艺汇演

编辑:卢东勃2021-09-30 1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冯钰淇 唐丹丹 朱英琪)为庆祝祖国72周年华诞,引导和激励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家情感,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辖区比邻新天地广场举办“庆国庆颂祖国”国庆文艺汇演,辖区12支文艺队伍共130余人齐上阵,用才艺为祖国庆生,让居民在家门口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国庆节,共300多人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海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现场居民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了我们的国歌,拉开了本次汇演序幕。独具特色的舞狮,幸福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先是一群气宇非凡的教练们给大家带来了中华传统绝活的精粹:变脸、舞狮和武术,借此表达喜迎国庆的激动心情,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望。接着社区老年合唱班饱含深情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祖国是亿万炎黄子孙的寄托,唱出祖国是亿万华夏儿女的浓缩。更有一班可爱的小朋友们恰似穿过雨巷、漫步走来的水中莲花,带来的舞蹈《青莲》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广场舞、扇子舞、红歌、豫剧、二胡独奏轮番上阵,尤其是李建位叔叔带来的二胡名曲《北京有个金太阳》,通过欢快而优美的二胡乐声歌颂祖国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限光明,把演出现场推向高潮!

精彩绝伦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气氛火爆,充分展示了新和社区居民群众喜迎国庆的喜悦激动情怀!居民群众欢呼雀跃,放飞心情,一起载歌载舞,尽情享受这个快乐盛宴,共同为祖国唱响生日的赞歌。携手今朝,高歌这一路的荣耀与感动;展望明天,让我们携手同行,追逐梦想。“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后,一首《最初的梦想》献给在场的居民群众,文艺汇演也在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演唱中圆满落幕!

“你们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太欢乐了,每位演出人员都是盛装出席,这样的活动就要经常开展。”居住在芷峪澜湾花园的陈叔叔说。“我们社区真是人才辈出啊,吹、拉、弹、唱、跳样样行,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也特别棒,既能主持又能表演。”一旁的陈大姐也赞不绝口,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庆国庆颂祖国”新和社区国庆文艺汇演,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搭建好群众舞台,进一步挖掘文艺队伍力量,引导更多的才艺达人参与社区服务活动,展现社区幸福和谐风采,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