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亲子贝壳彩绘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30 1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邓秀霞 刘静  徐美丽)为引导辖区青少年感受彩绘之美,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了“发现之旅”——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计划活动之“亲子贝壳彩绘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5对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一场“你来比划,我来猜”互动游戏加深了亲子之间的了解,现场氛围融洽。为进一步考验亲子间的默契,老师带领大家进行“背后画画大挑战”小游戏。游戏规则是在对方背上画画,让对方猜测,现场有直接猜出来了的,有一边画一边猜的,也有追问提示才能猜中的,有趣的亲子游戏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游戏结束后,就进入了贝壳彩绘环节。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彩绘使用的贝壳种类,以及几种常见的贝壳绘画作品类型,用语言引导孩子思考想要画什么、表达什么。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贝壳是在大海里面的”“贝壳在沙滩上闪闪发光”“这个贝壳像蝴蝶的翅膀呀”“我可以把贝壳拼成一朵花”……当老师宣布开始作画后,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劲的孩子们便开始动手摆弄起手中的画笔和贝壳,将脑海中的奇思妙想展现在画纸上。家长和孩子默契十足,有的孩子勾线,家长涂色;有的孩子摆放贝壳,家长粘胶水;有的兄弟姐妹齐上阵配合默契。通过家长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一个个美妙想法展现在画纸上,神秘的海底,用彩绘贝壳拼成的鱼群在互相追逐;沙滩上,彩色的贝壳格外吸引目光;一只用贝壳拼凑的青蛙跃然纸上;带着贝壳装饰的鲛人正在吟唱。完成作品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合照,纪念这美妙的亲子时光。“今天妈妈陪我玩游戏和画画了,画的还是我最喜欢的东西,我要把这幅画挂在房间,让爸爸也看到。”参与活动的邓静小朋友高兴的说。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和全方位的了解,更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特色项目,促进亲子间的沟通理解,让亲子家庭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