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退休夫妻成志愿者搭档 3年服务3000小时

编辑:陶倩2021-09-30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郑振亮和王晓玲一齐扮靓社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邓智连 李婷 赖维/文 记者 蔡维泽/图)家住民治街道樟坑社区的郑振亮和王晓玲是一对小有名气的志愿者夫妻,不管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辖区党员群众,提到这对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从地铁口共享单车摆放、市容环境提升、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到参与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等,都能看到他们夫妻俩穿着红马甲的身影,一年到头,从不间断。2019年至今,三年时间里,这对夫妻累计服务时长达3000小时。

郑老的女儿是家中最早做义工的,她希望父母晚年有自己的社交圈,多接触认识一些正能量的朋友,因此鼓励父母一同加入志愿队伍。参加志愿服务后,郑老夫妻深深体会到,志愿服务不仅能锻炼身体、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服务居民、了解社区,自我认同感也在不断提升。在问到他们做志愿服务累不累的时候,二老总是笑呵呵地说:“身体没什么特殊情况,能做的我们都会去做,没什么累不累。樟坑志愿者队伍的成员做服务都十分积极,我还怕抢不到报名链接的名额嘞!”

“人少的项目都被郑叔和王阿姨两人‘承包’了,每次报名,他们都是最积极的。”樟坑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小潘说。辖区企业的党支部书记小陈说:“我工作很忙,偶尔会去社康做志愿服务,但是每次去,都能碰到这对夫妻,让我很受感动。回到单位,我也经常跟我们的党员和同事宣传二老的故事,对我们年轻人来说,他们的事迹就是最好的学习教材。”

正是这对最美志愿夫妻用实际行动展示对社区公益事业的热爱,感染了身边党员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也让樟坑志愿事业发展得更好,志愿队伍更壮大。截至目前,樟坑社区的义工队伍已有注册义工近1200人,每年服务时长平均达2万小时,他们用汗水和智慧努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努力向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迈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