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社保局龙华分局主动搭载平台 拓宽服务模式

编辑:陶倩2021-09-30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日前,记者从市社保局龙华分局了解到,该局创新服务方式,拓展社保服务渠道,搭载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发挥社区资源优势,织牢织密社保服务网。在北站党群服务中心配备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的基础上增加社保业务宣传视频、海报,社区政务服务事项也新增了社会保障业务内容及各类社保业务办理事项清单。

积极搭载示范平台,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力。主动寻求搭载平台宣传,依托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总部”职能和阵地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社保宣传向辖区其他党群服务中心推广,发挥其功能广泛性和基层服务性优势,实现社保政策宣传的有效延伸。

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做实做细确保出成效。注重做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经办问题的收集整理,研究确定宣讲内容,选派业务骨干担任互动嘉宾解答群众的问题。

一单一链创新模式,联动联办群众享便利。对前来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实行“一单一链”办理,通过群众“点单”、社区“下单”、部门“批单”,形成解决群众“事有所办”的“申请-受理-办结”的闭环式工作链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