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季度“奋斗·星光龙华”评选结果揭晓

编辑:陶倩2021-08-06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名龙华奋斗榜样出炉!一群平凡人书写了一曲曲感人奋进之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他们是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职工,他们是在公益热土埋首耕耘的义工,他们是在传统领域开拓创新的匠人,他们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一批又一批不惧危难、逆行而上的白衣勇士和基层工作者……一群平凡人,担负起一方百姓的信任和安危,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奋进之歌,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据悉,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继续举办第二季度“奋斗·星光龙华”优秀典型评选活动,深入挖掘各行各业道德模范和奋斗典型。本次评选共收到各单位推荐优秀个人和集体200多名(个),经层层评选,黄丹、陈文盛、魏书瑜、熊萍、邓朝辉、卢边芳、陈炜、齐汉、钟帅和、移动帐篷集体被授予第二季度“奋斗·星光龙华”优秀典型。

黄丹 黄丹就职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保健门诊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冲到抗击疫情前沿。2020年2月至6月到密接隔离酒店驻点,2021年5月到龙岗疾控支援,6月到宝安疾控支援,负责过密接人员管理、流调、采样等工作。

陈文盛 2020年疫情发生后,陈文盛40多天连调4个高危岗位,从院内发热急诊消杀、武汉第一批密切接触者采样,到返深人员入户采样、归国同胞集中隔离采样,高效完成700多户1652份高风险人群采样。后进驻学校协助复学疫情防控,连续14天超12小时工作,护航学子安全返校。

魏书瑜 中共党员,现年76岁,是民治社康的一名退休医生。曾获“龙华区优秀党员”“深圳市社康服务先进个人”“深圳市抗击非典通报嘉奖奖章”等荣誉。2021年5月以来,她没有落下任何一场义工招募活动,积极支援防疫服务等志愿服务共37场,服务时长123小时。

熊萍 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兼中心主任,从事特殊教育行业20余年。2008年,她独立创办深圳民办非营利性康复中心,已为1000多名特殊儿童提供特殊教育和康复服务,其发展规模在深圳市特殊儿童服务机构中处在前列。

邓朝辉 中共党员,油松派出所松和警区警长。4月20日下午,邓朝辉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某栋26楼火情,紧急让队员疏散附近群众,他找到消防栓开闸灭火,又将一行动不便的群众从26楼背到楼下。火灾没有造成群众伤亡,邓朝辉因四肢多处擦伤烫伤并吸入浓烟被送到医院检查治疗。

卢边芳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花纸部副部长,曾荣获省、区五一劳动奖章。从业21年,她在产品创新方面,采用现代印刷工艺制作出古珐琅工艺效果花纸工艺,其制作的新宫廷瓷为钓鱼台国宾馆专用产品,并作为超古珐琅工艺作品陈列在故宫博览馆。

陈炜 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龙华分公司茜坑水厂机修班班长,从事机电工作30余年,他只需用听、摸、查、看、闻,就能准确判断设备运行状态是否良好,多次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处理,积极参与多项水厂技改项目工程。曾获深水集团“十大工匠”等称号和奖项。

齐汉 中共党员,一级教师,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体艺处负责人。建党百年之际,他作为广东省唯一中小学教师代表受邀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创排,四个月里为了兼顾工作频繁往返于北京和深圳,最终圆满完成编导任务。

钟帅和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科科长,他提请成立龙华区市容环境指挥部,统筹全区市容环境提升工作。积极对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环卫处协调解决市容环境事务,帮助街道、社区理顺思路、解决问题,带头修订完善《龙华区环卫企业考核办法》等规范性文件。

龙平社区“移动帐篷团队” (温建珠、蔡孟西、黄洪、曾少武、董东、陈俊炜) 6月21日晚,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突遇暴雨,龙平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不让居民淋雨,社区党委负责人温建珠组织工作人员蔡孟西、黄洪、曾少武等人举起遮阳用的帐篷,将居民从入口处护送到有遮雨棚的核酸检测区,来回20多趟,用“移动帐篷”在风雨中为群众撑起一片天。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