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合同编制相关法律

编辑:陶倩2021-08-0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推进《民法典》实施,近日,龙华街道举办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暨民法典之合同编制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深圳市司法局破产事务署郑副署长主讲。龙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行政单位负责人、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讲座。

当天讲座结合具体案例和实践常见问题,以具体法律条文加以讲解的形式展开。会上,郑副署长分别对《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典型合同、准合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比《民法典》与原《合同法》,重点解读了新增条文内容和修改亮点,让辖区党员干部对合同编制相关法律有了全面理解。

讲座结束后,龙华街道领导干部表示,辖区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