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残障人士就业创业

编辑:陶倩2021-08-0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刘荣娜)8月3日下午,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和龙华区税务局合作开展了一场“税企同心有爱无碍”党建共建活动,帮助残障人士创业就业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这次与龙华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党建共建活动,让我们学习了解到切身相关的残疾人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了许多困扰我们的涉税疑问,这样的税企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在深圳市龙华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IC爱创空间”,2021年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莹莹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张莹莹2011年起投身助残就业帮扶事业,十年来积极为残障人士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与就业服务,开创了残疾人多元化就业和孵化创业模式,帮助2700多名残障人士实现就业。

创业就业关乎残障人士的生存与发展,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帮助残障人士创业就业,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龙华区税务局在调研了解到“IC爱创空间”入驻企业的相关情况后,主动与张莹莹沟通合作开展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龙华区税务局安排专业师资宣讲小微企业、残疾人就业、非营利组织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重点讲解残疾人增值税免征、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特殊教育学校举办的企业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残疾人就业减征个人所得税等与残障人士息息相关的政策,同时专门制作《残疾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宣传册进行发放,帮助残障人士享受税收优惠。

据了解,在精准送达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龙华区税务局积极开展13项无障碍行动,如在办税服务厅配备和优化“斜坡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卫生间、绿色专窗等办税设施,为残障人士提供精细化定制化服务;同时探索开展“智税通”等一系列电子办税通道,实现少跑马路、远程办税,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让各个群体都能有优质纳税服务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