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重磅出手,拟推行大学区招生!对学区房有什么影响?

编辑:施冰冰2021-08-05 10:08内容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社会建设领域的“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教育公平”成为条例中的一个关键词,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近日,深圳社会建设领域的“基本法”——《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建设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教育公平”成为条例中的一个关键词,引发各界高度关注。根据《条例》,深圳拟推行大学区招生和办学管理模式,建立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交流制度,健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这些举措将对“学区房”带来哪些影响?大学区和教师交流制度能否让深圳的优质教育资源分布更加均衡?教育公平最终该如何实现?深圳卫视《晚间报道》邀请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条例》研究和起草组成员熊义刚进行解读。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