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初心手账DIY进企业活动

编辑:陶倩2021-07-23 0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秀霞 徐美丽/文 李淑贞/图)“把爱心贴在这里,把对党的爱写在旁边”。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初心手账DIY活动走进辖区企业,吸引了30余名企业青工前来参与。

活动邀请了《画笔记:不会画画也可以学会的视觉笔记》作者一休老师授课,她表示,手账是一种很好的记录方式。建党百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历史性节点,可以通过制作手账来记录历史,铭记初心。青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本子、画笔、贴纸、剪刀,以“初心”为题,制作红色手账。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精心装饰,手账本上贴满了标识、党旗、党徽等图画,一个个红色手账变成了他们心中党的样子。

活动中,青工们一起追忆成长历程,畅谈美好未来。在手账上,有人写下入党誓词,重忆初心使命;有人写下对建党百年的真挚祝福,表达美好祝愿……“永远跟党走”这一句,在手账上频繁出现,青工们将一腔爱党之心融入笔墨,抒发心中的爱党情怀。

活动最后,大家相互观摩、彼此点赞,并从中选出了三本优秀初心手账。企业青工刘宁感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社区党建工作也越来越深入人心,社区干部切实为企业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与指导。同时我们也希望后续可以联合新和社区,为我们的大学生、在职员工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在帮助他们成长的同时,也是在帮助企业的发展与竞争力提升。”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以与辖区企业联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党建活动,把党建做成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将党的形象和声音向基层传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