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一场流动的党课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编辑:陶倩2021-07-23 08: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丹丹/文 李欣/图)“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圳发展越来越迅速,人民生活也日益美好。”“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党委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改变以往党课固有开展形式,将“室内集中学”延伸至“室外上党课”,在辖区锦顺星苑广场开展了一场流动党课,组织辖区13个党支部的党员、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等共计200人,集中观看了“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100年宣传展板。

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观看展板上的内容,时而低头交谈,时而蹲在地上逐字学习,被展板吸引过来的人逐渐增多,退役军人、股份公司三会成员,附近居民陆续赶来驻足观看学习,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形象地记录着百年党史大事中的广东色彩,从中共一大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三个代表”,从抗击非典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圳一路披荆斩棘、埋头苦干,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虽然现场下着小雨,但大家举着伞凝神思索,丝毫没有懈怠,在观摩过程中,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形象、深入的了解。

社区党委书记凌晓东感慨,在党的带领下,国家从战争到全民小康,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正朝着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社区虽小,但连着千万家,将党史学习搬到户外,吸引更多居民共同学习党的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

传承红色精神,重温百年党史,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引导社区居民从党的光辉中汲取奋进精神,用好红色资源,在新时代步步传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